有约

首页 >> 要闻 >> 正文

男子假装牵红线 自己来演女方

发稿时间:2022-05-16 12:15:36 来源: 厦门晚报

  本以为是一场甜蜜的恋爱,没想到竟是前同事自导自演的“爱情骗局”。曾先生被前同事林某先后骗走9000元。近日,林某被翔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。

  网上

  他喜欢上“她” 陷入情网有求必应

  曾先生在岛内的一家理发店上班,林某是其同事,后来辞职了。今年春节,林某主动联系曾先生,问有没有女朋友,说他可以帮忙介绍。前同事这么热心,曾先生自然很高兴,爽快地答应了。

  很快,曾先生添加了林某介绍的“小雯”的微信,照片中的“小雯”长相姣好,曾先生喜不自禁。热聊中,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。

  其间,林某主动向曾先生了解两人的进展情况,并提议曾先生要主动送“小雯”一件首饰。曾先生深以为然,当即通过微信给“小雯”转账4000元。收到这笔钱,“小雯”表现得很惊喜。不过接着她又说,她遇到了一件难事,就是父亲欠了一笔5000元的外债,问曾先生能不能借给她,过一阵子就还。

  曾先生有些为难,但既然是喜欢的人开口了,他一咬牙,又转了5000元过去。

  线下

  确实有个她 但并非网恋的“她”

  曾先生提出见面,但“小雯”总是以工作忙、回老家等各种借口搪塞、推脱。网恋了一个多月,却迟迟见不到“女友”,曾先生向林某抱怨。林某说,对方所讲的都是事实,让曾先生不要多想。

  曾先生心中生疑,决定一探虚实。“小雯”在聊天中曾说过,自己在马巷的一家珠宝店上班。根据这个线索,曾先生找到了那家珠宝店,根据微信头像照片,他还真的找到了在店内工作的小雯。

  人是找到了,但小雯表示自己并没有和曾先生聊过天,也不认识曾先生。曾先生非常震惊,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,随即向翔安警方报警求助。

  真相

  她被人冒充 其实本人并不知情

  接到曾先生的报警后,新圩派出所当即展开调查。分析曾先生的转账、聊天记录,办案民警判断曾先生前同事林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。

  5月9日,民警找到林某。在证据面前,林某承认了其自导自演这场骗局的全过程。林某交代,从理发店辞职后,他一直没找到工作。今年春节期间,由于手头紧,无法偿还信用卡债,他就想到以介绍女友为名,利用微信小号假冒“小雯”与曾先生网恋,并利用对方的信任和感情骗取钱财。

  林某说,小雯是他的微信好友,为了演得逼真,他就选择了小雯的照片和身份信息冒充。在网上跟曾先生交往的一直是他,小雯本人并不知情。

  目前,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,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。

责任编辑:宋静